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民进长沙市委赴宁乡龙福新村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4月12日,民进长沙市委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定点观察窗口宁乡市龙福新村开展调研,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中共宁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武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中共宁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詹爱芝,民进市委秘书长兰德泉,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明,宁乡市工委主委张超明,夏铎铺镇镇长李纯及市、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由李素娥主持。

    

 

 

李素娥首先对民进长沙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背景和观察点选点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驻龙福新村工作队长张正强、夏铎铺镇联村副镇长谢红、宁乡市精准扶贫工作协管干部严玲等先后汇报了村、镇、市贫困人口脱贫情况、相关政策措施、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等。在讨论环节,镇扶贫办副主任董庆春、村支书陶命军、扶贫专干刘振宇等结合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困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前,宁乡各级政府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在到户扶贫过程中,针对性地制定了产业扶持、就业培训、危房改造、异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公益岗位及生态补偿、社会扶贫、饮水安全等多项政策,打造了“千手”爱心品牌,并印发了《关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提升贫困户获得感的若干意见》,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殚精竭虑。但是,依然存在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特殊人群脱贫困难、村级经济力量薄弱、扶贫干部在扶贫基础性工作上投入时间过多、精准扶贫的退出机制不合理等问题。

 

 

 

刘俊武明确提出宁乡统一战线2018年将以民进长沙市委引进的“阅读·梦飞翔”项目的推广实施为重点,加大对教育扶贫的支持。他要求宁乡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民主党派联点监督带来的工作机遇,主动接受民进省、市委会的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工作交流和组织领导,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李素娥表示民进长沙市委将以问题为导向,对听取的情况进行梳理,及时以社情民意、统战信息的方式上报,使优秀的扶贫干部多渠道得到提拔重用。

李平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17年以来,民进长沙市委对龙福新村和花园村两处市级观察点进行多次走访调研,以帮助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她强调,本次调研对宁乡市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有了大致了解,一定会把宁乡好的做法和经验加以推介宣传,把发现的问题和困惑实事求是地上报,使扶贫政策在调整中不断完善。李平表示,民进一直与中共同心同行,将为协助基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服务长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长沙竭诚尽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