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民进岳阳市委赴平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8月2日,民进岳阳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28人赴平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在中共平江县委党校,平江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了平江县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并就脱贫摘帽后相关政策延续、产业扶贫等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

        随后,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专职副主委汪扬2人来到福寿山镇百福村,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走访看望贫困户。村支书介绍,百福村共有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2户161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8户309人。到目前为止,还有5户10人未脱贫。  

  张世愚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徐恒山家中。徐恒山有智力障碍,孤身一人住在政府前两年为他建的50平方的房屋里,房屋的玻璃已破旧,只用彩条布、纸箱简单遮掩。待徐恒山捡柴回来,张世愚为徐恒山整理衣服,并送上了慰问金。张世愚问到贫困户的电费交纳政策,村支部告知说,每名贫困户每月免交10度电费,超过部分自行交纳,实际上是贫困户先用多少算多少,交不起的村里先认缴。

    

 

     随后,张世愚一行来到贫困户刘飞荣家中。刘飞荣和双眼失明的母亲2人住在半山腰,家里坑坑洼洼,地面有新填碎土的痕迹,还有很多10厘米左右深深浅浅的坑。当张世愚寻问其家庭情况时,刘飞荣说,家里两个人,每年低保有6000多元,领导看望也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村里合作社以前每年分红1000元,今年可以分1700元。这样一算,一年有10000多元的收入。生了病还可以报销很多,加上买的保险,自己基本上不用出钱,生活没有什么问题。张世愚叮嘱他有病要治不能拖,要照顾好母亲,日子会慢慢好起来,要有信心。

     在告别贫困户回程途中,张世愚对汪扬说,民进市委班子要带头,走访不能走过场,不能搞花架子。同时要有思考,走访过程中得到的信息,要整理成社情民意上报。要把会内的力量整合好,落实好民进省委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各项工作安排,一点折扣都不能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