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湖南概况 > 大事记

民进湖南省委2009年度大事纪要

  11月4日,会省委进行机关干部考评考核工作,对照机关干部考评考核办法新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最后评定汤泽培、刘云仪、张军才、许毓光四位同志为优岗。

  21月5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2008年度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人大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刘力伟出席会议。

  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代表民进就环境文化建设在大会上做了口头发言。并对粮食安全、矿产资源利益分配、生态文明建设、戏曲动漫产业发展等提交书面发言4份,调研成果数量位居前列。

  31月7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2008年度参政议政调研成果通报会在机关会议室举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剑平、副主任陈朝阳,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红网、人民政协报、湘声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参政议政处处长刘云仪介绍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200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体情况。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对民进组织紧扣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所作的系列重点调研进行了补充介绍,并对民进组织独具特色、特别关注及连续跟踪调研的课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41月8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六届六次常委会在长沙召开,谢勇主委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常委会的报告,2009年工作要点和全会的召开等相关事项。

  51月9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六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民进中央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谢勇主委代表会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1月9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民主推荐会在长召开。谢勇主委主持会议,与会人员有会省委副主委、常委、委员和会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共四十余人。中共省委统战部崔永平副部长及干部处、党派处处长应邀出席会议指导工作。

  71月1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2008年度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理论研究征文及“政协好新闻”表彰大会。民进省委与六个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提交的一号提案《湖南省“3+5城市群建设及产业发展对策建议》和单独提交的《湖南水环境安全与保障对策研究建议》获“优秀集体提案”奖;省政协委员、民进经济支部主任向德伟提交的《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控制行政事业费支出》提案获“优秀个人提案奖。

  81月10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我会汤泽培、周秋光等23名委员参会,并向大会提交党派提案15件,民进组提案5件,大会和联组发言6件,个人提案12件。

  91月12日,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我会谢勇、彭爱学等12位人大代表参会,共提交议案和批评建议案4个。

  101月18日,谢勇主委带队看望了王果、王治来、李朝略、梅明等老领导、老同志并和大家一起出席民进省委机关春节团拜会。

  111月20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举办2009年迎春联欢会,谢勇、汤泽培、周秋光、汤素兰等会省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我会会员、湖南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张旋在联欢会上表演。

  121月20日,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长沙举行迎新春酒会。联谊会正副会长、在长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部分对会省委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会员等20余人共聚一堂。会省委专职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汤泽培向每位理事寄了一张贺年卡,表达了联谊会对大家新年的祝福。

  131月22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受谢勇主委的委托率领慰问组带着会省委的关怀,深入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宁乡县双江口镇山园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42月3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机关处室负责人会议,就新年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

  152月5日,汤泽培专职副主委率领宣传信息室和衡阳市委会的同志到南岳岳云中学就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基地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162月19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会议由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主持,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建纲、文化厅副厅长唐富军、新闻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沈上伟等相关对口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72月20日,会省委召开了调研课题征集听取意见会,省文化厅、省国土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出版集团等对口单位负责人以及会省委科技医卫等8个专门委员会部分骨干参加会议,征集对09年拟选课题的意见。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参政议政处的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182月26日,湖南省文联公布了由省委宣传部、省人事厅、省文联联合评出的省第二批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会省委副主委汤素兰光荣入选。

  193月19日,会省委汤泽培专职副主委、宣传信息室张军才主任,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盛完善副处长,民进衡阳市委会陈丽华副主委到南岳岳云中学就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基地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203月23日下午,中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联合在长沙召开省直统一战线宣传工作会议。中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宣传信息室主任张军才参加。

  213月24日,民进湖南省六届十一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周秋光、刘春平、潘碧灵因事请假。

  223月27日下午,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在统战部会议室听取了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部长李育全、岳云中学校长张建光有关基地建设和百年校庆的情况汇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群洲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33月29日,会省委在长沙召开“2009年度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由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主持,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上表彰了16个参政议政调研成果、7位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7个单位获得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奖、12位同志获得宣传信息工作级次奖。会议还聘请丁双平等十位专家为“民进湖南省委2009年度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学者”。

  244月7日,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各党派宣传部门负责人会议。汤泽培主任就湖南各民主党派历程展览馆布展作出安排。

  254月11日,谢勇主委、崔永平副部长、汤泽培副主委等领导到南岳岳云中学,检查湖南省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基地挂牌工作作了部署。

  264月14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组织处处长许毓光专程赴张家界市,就成立民进张家界市委一事与中共张家界市委协商,并召集民进张家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座谈。

  274月20日,民进湖南省委与湖南省社科院合作调研的重点课题《关于提高国家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的对策与建议》专题讨论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助理方向新研究员等专家参加讨论会。

  285月2日,会省委顾问王治来喜迎八十寿诞,谢勇主委、汤泽培副主委代表会省委前往贺寿。

  295月3日,国家环保总局李干杰副局长来湘考察,谢勇主委设宴接待,汤泽培、潘碧灵副主委出席。

  305月5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会议,研究各党派地方组织发展规划。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和组织处许毓光同志参加了会议。

  315月68日,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周秋光到邵阳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同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察的还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美辉,省政协委员、省文化音像出版社副社长谢坚强和省炎德文化实业公司董事长何誉军等。

  325月8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八次会长会议在民进省委机关举行。会长汤泽培,副会长王林、喻应龙、曾向东,秘书长龙映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泽培会长主持。

  335月12日,汤泽培副主委在机关接待了民进湖北省委朱曙霞副主委一行16人,双方就如何做好民进的工作进行了积极认真的交流。

  345月12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与对口联系单位省国土厅进行座谈,会议就09年的课题交换了意见。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湖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秦建新教授、贺新光副教授及省国土厅综合研究处黄远峰等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355月13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湘潭梦泽山庄召开。联谊会会长汤泽培,副会长张江波、喻应龙、曾向东,常务理事李建伟、刘习明、宋湘、谭力槐,秘书长龙映娥参加了会议,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主委马石城到会致辞。会议由汤泽培会长主持。

  365月14日,中央统战部调研组一行七人来湘调研,汤泽培副主委代表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作了汇报。

  375月21日至2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来湘考察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谢勇主委、汤泽培副主委于26日晚拜访看望了冯副主席。

  385月23日,民进湖南省六届十二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周秋光、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彭爱学、刘春平、潘碧灵因事请假。

  395月25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四次全体理事(扩大)会议在常德汉寿清水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省委专职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汤泽培代表联谊会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20多位联谊会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喻应龙主持。会议期间专题研讨了经济形势问题,王林同志作了经济形势的专题报告。万成贞同志到会祝贺。

  406月2日,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三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开班。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有280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潘碧灵、汤素兰参加了本期学习研讨班。

  416月3日,民进十二届七次中常会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报告民进中央2009年上半年的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上半年工作,交流各地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情况,研究今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受谢勇主委委托,汤泽培副主委参加会议。

  426月6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南大学主办的首届“法治政府·南岳论坛——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行政监管”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隆重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民进湖南委常委、湘潭大学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胡肖华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漫谈我国行业协会的‘亚政府’现象及其治理”的主题发言。胡肖华教授还受聘为此次论坛的学术委员会委员。

  436月10日下午,民进中央赵光华秘书长随全国政协调研团赴湘调研。赵秘书长在结束繁忙的调研任务后,与调研团诸位领导一起来到民进湖南省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陪同赵光华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会省委机关和新落成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会议中心大楼。

  446月11日,会省委参政议政处刘云仪处长赴天津参加京津冀地区出版改革座谈会。

  456月14日湖南旅美同乡会在长沙华天宾馆举行中美合作项目酒会,会省委领导谢勇、汤泽培应邀出席。

  466月16日上午,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化发展部刘利明部长一行来省民主党派机关大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宣传部门座谈,就加强沟通联谊,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

  476月18日,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赴望城县考察走访企业,与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会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龙映娥,组织处处长许毓光陪同考察。

  486月19日,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九次会长会议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年内的工作要点,听取了龙映娥秘书长关于二届四次全体理事(扩大)会议会务费收支情况报告及本年度联谊会会费收缴情况的报告。会上,增补了4位企业家会员为联谊会理事。会议期间,各位会长应会员陈杏华的邀请,就千龙湖项目实施问题帮助进行了系统策划。

  496月24日,汤泽培副主委赴新化进行组织工作调研,组织处许毓光处长陪同。

  506月2526日,汤泽培、周秋光、马石城、欧阳展之同志出席省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

  516月23日下午,省直工委一届六次主委会议在会省委机关召开,省直工委主委汤泽培,副主委许毓光、曹中平、向德伟、周秀英,秘书长吴壮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汤泽培同志主持,许毓光同志首先传达了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批了省直2009年第二批新会员共25名,通报了法律支部筹备和经济支部换届的进展情况,同意文化支部增补副主委一名。经研究确定省直于7月下旬开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巡回宣讲”活动,并研究了省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演讲和征文活动等问题。

  526月30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陶西平会长、王佐书副会长、吴新秋常务理事一行来湘进行工作调研。谢勇主委、汤泽培副主委前往宾馆看望。

  537月3日,我会会员企业长沙德才幼教集团举行八周年园庆活动,谢勇主委、汤泽培副主委、汤素兰副主委应德才幼教总园长杨柳慧的邀请出席庆典。

  547月6日,湖南师范大学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成员,到岳阳市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考察职业教育。活动由委员小组副组长、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周秋光教授策划,师大统战部配合组织,得到民进湖南省委常委、岳阳市副市长隋国庆的支持。我会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曹中平教授和副主委彭泽润教授两位省政协委员参加,师大委员会秘书长孙银莲副教授应邀参加。

  557月13日,会省委召开办公会议,就六届十三次主委会和六届七次常委会、组宣工作会议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567月15日,民进湖南省六届十三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潘碧灵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周秋光、刘春平、汤素兰因事请假。

  577月19日下午,民进省直法律支部成立大会在省民主党派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组织处处长许毓光出席会议。大会选举张小华、刘大华、宋威任省直法律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一届一次支委会议推举张小华任主任委员,刘大华任副主任委员兼组织委员,宋威任宣传委员。省直各兄弟支部到会祝贺。

  587月22日,会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会,就724日热烈欢迎中共中央统战部杜青林部长一行来湖南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视察和六届七次常委会会务工作等事项作出安排。

  597月22日,会省委宣传信息室向《同舟前行——湖南政协大型纪念画册》报送了相关资料和图片。

  607月25日,会省委启动机关公务人员选调工作,制定出选调方案经主委会审定批准,85日组织了笔试和面试,815日起对入围的人员进行了全面的调研考察。

  617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民进中央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听取了2009年度上半年民进省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民进湖南省委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办法》,会议还下发了《民进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思想建设的意见》。

  62、为了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增强湖南民进加强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及服务社会的能力,2009年上半年民进湖南省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巡回宣讲”活动。至7月初,由民进省委领导班子组成的宣讲团分别赴湘潭、郴州、常德、衡阳等地宣讲10次,活动得到了各地中共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效果很好。汤泽培副主委赴郴州、邵阳、益阳、怀化;周秋光副主委赴长沙、常德;潘碧灵副主委赴湘潭、岳阳;汤素兰副主委赴株洲、衡阳等地进行宣讲。

  637月26日,民进湖南省委举行“组宣工作会议”和“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省直宣讲”大会。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主委宣讲,民进省委常委、会内专家学者、骨干会员、17个省直基层组织代表、全省专职干部等100多人参加大会。

  647月27日,民进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专职会务工作会议,会议由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主持。

  658月2日,陈明仁将军骨灰回归故里安葬仪式在湖南岳麓山隆重举行。我会谢勇、汤泽培等领导参加了安葬仪式。

  668月3日,湖南省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湖南和平解放60周年。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主持座谈会。我会谢勇等10人出席会议。

  678月6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优秀人才表彰大会。会上,陈立云等18名第三届湖南省优秀专家、何广文等67名湖南省200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先荣等4名第三届全国农村优秀人才、金亚林等123名第二届“湖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受到表彰。民进会员、湖南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树明被评为湖南省200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688月6日,德才幼教集团总园长杨柳慧邀请我会汤泽培副主委参加了湘潭江麓分园的开园仪式。

  698月1013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举行形式多样的谈心活动,征求多党合作工作意见。我会省委副主委汤泽培、周秋光、彭爱学、潘碧灵、汤素兰参加了谈心会。谢勇主委因工作原因请假。

  708月1015日,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调研组一行6人就《充分发挥人口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这一课题,在我省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会省委副主委汤泽培、省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詹鸣、彭振国等陪同调研。

  718月18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在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主委马石城及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道山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湘潭民进会员企业湘潭新时代医院。

  728月20日下午,在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的号召下,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等省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齐聚中共省委统战部会议室,向遭受“8.8水灾”的台湾同胞捐献爱心,现场共捐款17.1万元。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率机关干部参加捐赠。

  738月28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在会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演讲大赛决赛”。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委托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参加活动并作即席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的领导也出席了活动。活动同时进行了“双庆征文”和演讲的颁奖。

  749月1日,民进湘潭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诗书画展隆重举行。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到会祝贺。

  759月1日至4日,民进湖南省委与省国土厅联合调研组分别赴常德、长沙两地调研城乡建设用地市场情况。这是我会与国土厅第二次合作调研,也是我会近年来创新调研机制,加强对口联系,开展合作调研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769月2日至12日,汤泽培副主委随湖南省政党制度考察团赴英国、捷克考察。

  779月10日,会省委公信力调研课题组在周秋光副主委的带领下赴宁乡县大成桥镇进行了调研。民进长沙市委高智麟副主委和宁乡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宁乡县总支主任程万谋参加了调研。

  789月16日,民进郴州市委搬迁到新的党派大楼办公,汤泽培副主委率肖海泉主任和许毓光处长前往道贺。

  799月16日晚,民进湖南省六届十四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周秋光、汤素兰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彭爱学、刘春平、潘碧灵因事请假。

  809月18日,省各民主党派机关举行国庆红歌比赛,我会机关荣获比赛二等奖。

  819月27日,民进省委机关支部召开支委会议。许毓光主委召集大家学习了我会直属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制度,研究了支部换届的有关问题,讨论了支部会员的发展工作。

  82、为大力加强新农村建设及生态环境治理,由民进湖南省委积极引荐的中央农村环保专项资金综合整治项目在民进湖南省委探索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宁乡县双江口镇山园村进入规划实施阶段。项目总预算100万元已经到位,并将于2009年至2015年分期实施。

  83、为了加大对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培养力度,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统战部自2001年起在湖南省高校中选拔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到省直厅局挂职锻炼。经选拔,民进中央委员、湖南省委常委、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于20097月至12月挂职湖南省建设厅厅长助理。

  849月22日至25日。湖南省政协举行第七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督情况的调研报告”,进行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方面的民主评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我会汤泽培、周秋光、马石城、欧阳展之等参加。

  859月24日至27日,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会中央主席严隽琪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闭幕式并讲话。民进湖南省委汤泽培、潘碧灵副主委参加学习。

  869月28日,汤泽培副主委应邀率社会服务处参加望城县国庆活动。

  879月29日,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就祖国六十华诞假期期间的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相关庆祝活动作了安排。

  889月29日,我会企业家联谊会在望城县召开会长会,并举行了国庆和中秋联欢庆祝活动。

  899月30日,谢勇主委和会省委机关干部一道在“新港湾”农家乐参加庆国庆中秋活动。

  9010月10日至11日,民进十二届八次中常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研究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工作报告提纲等。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谢勇主委参加会议。

  9110月12日,湖南省第四期“西部地区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小学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智麟主持。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周秋光,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忠祥,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9210月12日,汤泽培副主委和组织处许毓光赴省出版集团协商换届工作。

  9310月13日,湖南省第12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培训班为期一个月,民进会员黄金利、杨帅君、邹艳君、唐丽、覃业敏、隋幸华、刘承智、刘娅等8人参加了培训。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和组织处的同志看望了参加学习的学员。

  9410月13日至16日,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张江波、喻应龙、曾向东,秘书长刘云仪同志参加会中央在南京召开的企业家联谊会年会。

  9510月16日,汤泽培副主委参加省检察院工作通报会。

  9610月16-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张家界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为期两天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张家界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周芳同志当选主委,李腊君、黎圣举同志当选副主委。17日下午,胜利闭幕。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余怀民在大会上致词。

  9710月19日,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09)年会在湖南韶山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分别给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有关领导到会祝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致开幕词,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作专题发言。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及韶山市领导分别致欢迎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主持大会。湖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出席会议。

  9810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2009民进中南六省理论研讨会。民进湖南省委汤泽培副主委以及来自中南六省以及四川和湖北省各民进市级组织的40多位同志出席了研讨会。民进湖南省委宣传信息室主任张军才在会议上宣读了益阳民进陈伯望、谭丽仙老师撰写的《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效果》的理论文章,会省委办公室肖海泉、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盛完善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9910月19日—23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率党外人士考察团在湘考察交流。在22日下午举行的湖南省与考察团座谈会上,谢勇主委向考察团介绍了湖南民进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10010月23日,汤泽培副主委率组织处许毓光处长代表谢勇主委,赴中共省委党校看望了参加湖南省厅级干部公开招考的我会参考骨干。

  10110月26日,机关召开老同志座谈会,汤泽培副主委参会讲话并向大家表示老年节的祝贺。

  10210月26日,会省委机关副处以上的干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听了中共省委组织部盛茂林副部长关于《领导干部的修养》的辅导报告。

  10310月28日,民进湖南省直经济支部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支部委员会,由向德伟同志任主任委员,姜志军、吴华、苏映江等三位同志任副主任委员,向秀清同志任参政议政委员,金耀明同志任组织委员,彭源德同志任宣传委员。会省委副主委汤泽培,民进省直兄弟支部负责人到会祝贺。

  10410月28日会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同志在纪念湖南和平解放6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

  10510月30日下午,汤泽培副主委参加我会中小企业重点课题论证会。

  10611月3日,汤泽培副主委和组织处许毓光处长赴衡阳协商届中调整工作。

  10711月4日,汤泽培副主委和参政议政处的同志参加省政协十届三次大会发言协调会。

  10811月6日,会省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奇迹儿童文学系列”新书首发式在长沙隆重举行,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到场祝贺,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发来贺信。

  10911月6日,汤泽培副主委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盛完善调研员、组织处许毓光处长赴永州就民进永州市筹委成立的相关工作进行协商。

  11011月19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召开会员大会,第七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毓光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支部委员会,由赵品山同志任主任委员,罗琪同志任副主任委员,李如清同志任组织委员,周莉同志任宣传委员。汤泽培副主委代表会省委、省直工委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带领全体会员为会省委机关工作献计出力,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由第七届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吴壮力主持。

  11111月20日,民进湖南省六届十五次主委会在长沙召开,会省委主委谢勇,副主委汤泽培、彭爱学、刘春平、潘碧灵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周秋光、汤素兰因事请假。

  11211月21日,湖南首次批量集中公选党外领导干部面试在湖南省委党校进行。来自湖南省内外的368名党外人士于1024日参加了笔试,有75名考生进入面试,角逐13个厅干职位。进入面试的湖南民进会员是: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刘春平、汤素兰,益阳民进会员陈伯望。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作为考官,会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张军才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此次面试工作。

  11311月22日,汤泽培副主委和许毓光处长赴娄底就民进新化组织发展和干部培养等问题与中共娄底市委统战部进行协商。

  11411月24日,汤泽培副主委在邵阳约见了新化民进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工作汇报。

  11511月23日至26日,汤泽培副主委参加了中共省委组织的党风廉政普查工作。

  11611月27日,会省委召开了2009年度全省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

  11711月28日,会省委在长沙召开了六届八次常委会。

  11811月30日上午,民进永州市委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曙光,会省委组织处处长许毓光等领导到会祝贺。

  11912月2日,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专职副主委汤泽培与组织处同志一行赴岳阳市考察会务工作,与市委委员、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座谈。

  12012月2日至4日湖南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胜利召开。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民进湖南省委常委、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丁青当选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12112月57日,民进中央第十二届九次常委会在北京召开,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受谢勇主委委托参加会议。

  12212月79日,民进中央第十二届三次全体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在湘的中央委员汤泽培、隋国庆、谢坚强参加会议。魏春雨因事请假。

  12312月18日,民进省直出版支部换届大会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会议室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省直出版支部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届一次会议选举许久文同志任支部主任委员,孙佳、戴茵同志任副主任委员,孙桂均任组织委员,胡蓉任宣传委员。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组织处处长许毓光出席大会。民进省直兄弟支部也到会祝贺。

  12412月21日,会省委机关召开主委办公会,就主委会、常委会、全会和春节前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

  12512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我会的政协常委汤泽培、周秋光、马石城、欧阳展之同志参加。

  12612月25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郴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人大副主任、会省委主委谢勇,省政协常委、会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四届一次全会选举王东同志为主任委员,李永忠、王毅力、周贤斌、全良娥等四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邓生忠同志为秘书长。26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2712月31日,会省委机关召开会议,就省政府《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听取了到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参政议政处张军才同志主持会议,汤泽培副主委到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