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助力深度贫困县茶花产业扶贫项目在通道县开工

项目计划总投资超6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17年12月24日,茶花产业扶贫项目•国际茶花博览园开工仪式在通道县万佛山镇土门村举行。

  

    国际茶花博览园是民进怀化市委在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的指导支持下,发挥联系优势引进的民进浙江会员企业——浙江山茶之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茶花产业扶贫项目之一。茶花产业扶贫项目旨在通道县开发建设茶花“四个一”(一地一园一点一厂),即中国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国际茶花博览园、民进中央茶花产业扶贫示范点、茶花产品深加工厂。项目初步选址在牙屯堡镇团头村阳光牧场、万佛山镇土门村、双江镇竹塘村、工业园集中区内,占地面积约11000 亩,项目计划总投资达6 亿元以上,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全域1000 户左右农民种植适宜养植的园林绿化茶花品种和产量高、出油率高和经济价值极高油用品种“大果红山茶”,推动帮扶农户脱贫致富。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原主委谢勇,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浙江省委副主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胜,民进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娅,中共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通道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秀芳等中央省市县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工仪式。

  (民进怀化市委 唐启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