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中央调研小分队再次赴桑植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民进张家界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8至14日,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小分队赴桑植县五道水镇芭茅溪水田坝村开展调研。

 

  调研小分队不打招呼、不惊动地方干部,深入桑植县五道水镇芭茅溪水田坝村楠木坪组、黄连台组、木元组等多个组,了解深度贫困乡村的现状,倾听群众心声,与当地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小分队每到一个组都深入农户家里,实地进行查看,了解老百姓最真实的生活情况和最真实的想法。主要了解群众对扶贫政策、扶贫工作开展的意见和看法,了解了当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置点搬迁的开展情况,并重点询问了当地群众的实际诉求、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的打算等。

 

 

  小分队在调研中发现,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目前还存在着这样一些问题:交通还不是很便利,找不到适合当地的产业脱贫切入点,一小部分老百姓对政策了解不到位、思想认识有待提高等。

  这是民进中央调研小分队今年第二次深入到张家界,通过这种相对独立的、客观的调查活动,全面掌握当前脱贫攻坚一线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对调研中搜集的资料进行整理,以调查笔记和调研报告的形式上报民进中央,从而真正充分履行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进行民主监督的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