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 月14-17 日,“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民进中央2018 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不断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出席开班式。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主持开班式。

 

  朱永新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党派履职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具有短、平、快、新的特点,既有利于及时反映其他渠道不易掌握的社会情况,最大限度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又能迅速发挥重要作用,为“庙堂之上”与“江湖之远”搭建察实情、说实话的直通车,一直享有参政议政“轻骑兵”的美誉。

 

  朱永新希望全体学员深入调研,聚众力、集众志、出实招、谋良策,始终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客观反映情况,讲真话、建诤言,提出更多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全国政协信息局主任谈震鸣、湖南省扶贫副主任办贺丽君、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国给大家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

  来自北京、上海等24个省级组织以及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班子成员、常委、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单位、专委会共计149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