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等民进省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9日上午,湖南省扶贫办在长沙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刘文新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党委副书记何录春,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5名省人大代表、17名省政协委员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民进省政协委员潘碧灵、李平、郝建东、陈艳娟和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受邀参加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湖南省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加快推进我省脱贫攻坚金融支持的建议》、《提高我省扶贫资金使用绩效的建议》、《我省产业扶贫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建议》等4篇集体提案,潘碧灵、李平、郝建东、陈艳娟等民进委员还提出了个人提案,得到省扶贫办高重视和积极办理。

 

见面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首先就省扶贫办对民进中央在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给予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对省扶贫办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答复表示肯定,并向省扶贫办介绍了民进中央及民进省委下半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计划。接着,他从激发脱贫攻坚中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就业扶贫的专业化培训程度加强劳务服务培训力度加大扶贫资金的争取,提高扶贫资金的绩效管理和运用,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发展高值化绿色有机农产品,易地扶贫搬迁与生态扶贫相结合,加大生态补偿资金转移支付力度、避免激发脱贫的悬崖效应等方面向省扶贫办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省政协常委、民进株洲市主委郝建东发言中对省扶贫办的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王志群代表省扶贫办对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与民进省委协作,配合民进中央在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中充分感受到了民进省委两届领导班子对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倾注的温度和力度。接下来将进一步配合好民进中央在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认真吸纳民进省委和民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建议意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完善精准扶贫措施,确保实现如期脱贫、稳定脱贫、和谐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