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宏善教育送温暖,沪湘情谊永长存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月26-29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民进会员、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组长、上海金盟集团董事长陶勇等一行6人,赴湘开展“宏善教育·沪湘情谊”2019年湖南学生回湘送温暖活动。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第一时间会见项目组一行。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雷鸣强,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调研员陈建政等出席送温暖活动。民进湖南省委机关社会服务处参加活动。

  27日,在湖南省民主党派会议中心,2017年赴上海学习的25名湘籍贫困学子和他们的家人齐聚在一起,大家听取了宏善教育项目成员、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张月明关于宏善教育项目的情况介绍。张月明说,随着不断的总结经验,项目内容一直在扩展,成员也在增加,大家都向善向前,希望帮助更多的人。项目发起人奚剑鑫向学生、学生家长以及项目联络方民进湖南省委报告了湘籍学生的学习情况。奚剑鑫说,一年的学习让25名学生都成长了不少,接下来,他们还要参加大专考试和规划就业。项目组支持的首批贫困学子——贵州毕节地区的学生2019年即将毕业,项目组除了安排部分在上海就业,还在贵州地区设立了成员分公司,让不想远游的学生返乡就业。活动中,两位学生汇报了自己在上海的学习生活情况,中共新晃统战部副部长龙宝进向项目组赠送了感谢牌匾,学生家长代表赠送了感谢锦旗。

  雷鸣强充分肯定了上海宏善教育项目组的付出和努力。他说,沪湘情谊源远流长,项目组用大爱进一步延伸了沪湘情谊,他由己出发向孩子们阐述了善作善为,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坚强生活,要知恩、报恩、感恩。最后,雷鸣强要求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做好联络和宣传工作,为宏善教育集团的善行做好服务,争取让湘籍贫困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服务家乡,回报社会。

  28日,宏善教育项目组一行还赴岳阳调研了相关情况。据悉,宏善教育集团多年来致力于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已在贵州、新疆、湖南等多地实施了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组成员均为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此次送温暖的25名学生,是2017年由民进湖南省委联络,从全省各贫困地区选送的家庭贫困、成绩优良的学生,他们已经在上海学习一年,学费、生活费全免,项目组还经常在传统节日发放慰问金给他们及家人,经常找他们谈心交流,从生活细节、思想状况上给予关怀。学生们5年学习毕业后,项目组还将为他们的就业、创业进行指导和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