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湖南省文化旅游厅来民进省委办理提案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20日下午,湖南省文化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颜喜、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一行4人,来到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对接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省政协委员、民进妇女儿童专委会副主任、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课题组成员民进经济一支部主委吴华、华大医疗集团负责人罗靖兮等参加了提案答复会,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主持会议。

  颜喜就民进省委提出的《传承马王堆国医瑰宝,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提案进行答复并交流了提案的办理情况。她就民进省委对文旅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民进省委提出探索湖湘中医产-学-研-文化-旅游休闲深度结合之路,创新发展湖湘中医药文化旅游,文旅厅领导对此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对整合文旅资源、优化文旅产业结构、扩大文旅消费、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对将马王堆国医瑰宝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建议,认为应从申遗应满足价值条件如活态传承、项目保护单位主体及程序条件等相关要素出发,认真研究、逐级上报。

  答复会上,罗靖兮就申遗工作与文旅厅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习明发表了自己参与此提案调研及答复会的感受。李如清小结时对省文化旅游厅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同时感谢该厅对民进湖南省委课题调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何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