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来张家界调度推进重点课题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13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来张家界调研,就今年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重点课题“实施旅游带动战略研究——以湖南省首届旅发会为例”进行调度。

潘碧灵带队课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索溪河黄龙洞断面、高云桥、标志门等地,就园区环保配套设施建设、城区居民房屋风貌改造、索溪河流域治理等旅发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重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生态环境准入工作等进行精准指导。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周芳,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云海陪同调研。

课题调度会上,课题组汇报了目前调研进度、课题初步构思以及课题推进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总结办会兴城经验、数据素材利用研究、突出民主党派议政特色等如何“破题”“立意”的问题,课题组成员深入交流探讨,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共解难题,推动课题调研深入开展。

潘碧灵对课题组前期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提出的课题初步构思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旅游带动战略研究——以湖南省首届旅发会为例”此项课题为本年度民进湖南省委会向中共湖南省委汇报调研成果会的重点课题,必须高位推动、全力以赴。就如何做好课题,潘碧灵强调,一方面要明确“站位”,深刻领悟“立杆打样”“办会兴城”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站在全省全局的高度,全面系统地谋划、构思、推进课题。另一方面要找准“切口”,以“旅发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兄弟市州举办旅发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找出存在的差距,结合湖南旅游实际,提出进一步深化改善“旅发会”的对策和路径,助推“旅发会”这一推动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