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0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刘丽辉出席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出席会议。会议由黄铁华主持。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关于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

潘碧灵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定政治信念,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务实进取,从严自律,统筹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和疫情防控,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展现了民进担当,贡献了民进力量。

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湖南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传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民进历史新篇章。

潘碧灵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不断开创湖南民进事业新局面,全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即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人才强会,推进组织建设;立足能力建设,促进履职增效;深化作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期间,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潘碧灵专题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学习辅导报告,印发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要求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准确把握民主政治建设、爱国统一战线事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方向和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民进市级组织会务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期间,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与民主测评。

    民进省委会委员、省委会监委会委员、省委会秘书长,不是省委会委员的住湘民进中央委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民进湖南省九大代表、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