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关于加大对湖南省“一湖四水”综合治理支持力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责任编辑:hk

 

关于加大对湖南省“一湖四水”综合治理

支持力度的建议

 

湖南,“七山一水二分田”,森林覆盖率接近60%,位列全国第五,约44%的县市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生态价值明显,保护任务繁重。湖南是欠发达地区,大部分县市仍是“吃饭”财政,生态环保投入保障水平有限。如何处理生态保护需求日益加大与地方财力十分有限的矛盾,已成为摆在湖南人面前的巨大挑战。

为此建议:

一、请求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等将我省纳入2017年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试点,给予试点资金支持。

二、请求国家加强对我省创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大对我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等试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支持我省将长株潭地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及种植结构调整试点范围扩大到湘江流域八市。

三、请求国家在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大气、土壤、水污染防治等专项转移支付方面给予湖南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