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前瞻性地优化长沙河东河西第一要道的交通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责任编辑:hk

前瞻性地优化长沙河东河西第一要道的交通规划

 

从长沙火车站到湘江边的五一路,是长沙历史和显示中的城市第一大道。经过长沙第一大桥橘子洲大桥以后,叫做枫林路。连接起来的这条线路,是长沙城市的第一动脉。在河西范围,还连接着数十万的大学城的师生。因此,地位非常重要。

然而,这条交通动脉,即使在它的左右,甚至地下,建设再多的大桥和道路,也缓解不了它每天的繁忙。尤其是到了上下班的高峰期,枫林宾馆位置一直延伸到新民路和橘子洲大桥,拥挤得水泄不通,长时间堵塞经常发生。

2016年以来,长沙的绿色交通改革启动以后,在枫林路两侧划分了自行车车道。但是一到这个路段,自行车车道就没有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淆在一起,使本来拥挤的交通,显得更加混乱,险象环生。

新民路成为潇湘大道连接麓山路和枫林路的脖子道路。20年来,一次一次改造,都无法缓解拥挤的佳通。最近,我们发现在靠近潇湘大道的一段新民路,连两边的树都全部清除了,才修建了一段相对宽敞的路。但是,一路过来,到处是卡脖子的路段。连交警部门都对这个路段很头疼,给政协委员反映问题。

我们建议,趁着附近的拆迁改造过程,要有超前意识地规划好这个区域的公共交通道路。具体意见是:

1)在枫林宾馆北边的对面的拆迁改造区域,保证预留足够的交通用的道路位置。公交车不再从现有道路经过和停靠,而是外延到新拓展的路面。

2)在枫林宾馆南边的通程商场,在广场里开辟港湾式的公交车停靠站,使公交车绕开现有路面,是现在在新民路拥挤停靠的公交车,转移到港湾式停靠站停靠。

3)在新民路和麓山路交叉位置,建造立交桥或者行人天桥或者地道,缓解通往附件的两个医院和一个大学的行人通行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