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民主党派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要重视抓住年轻会员这个关键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经济科技委员会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民主党派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要重视抓住年轻会员这个关键

张早平(民进湖南会员,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经济学教授,博导)反映: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的特别日子,作为一个民进会员,我在思考:我们为什么要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应该怎样纪念?七十年前的民主党派先哲们,在国家民族走向何处的关键时刻,理性、勇敢地投向支持中国共产党,与中共一起建设新中国大业。七十年后的今天,民主党派的组成发生了很大变化,民主党派的初衷仍然没有改变,我们仍然是与中共风雨同舟密切合作共事的参政党。但我们民主党派也要意识到结构的巨大变化,其中很大一部分高素质的年轻人成为民主党派的代表和支撑。因此,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关键是让年轻一代的民主党派成员牢固树立跟共产党走的理念。建议:

1、要在年轻一代民主党派中开展灵活多样的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活动,让年轻一代成为学习、传承的主体。现在很多年轻的民主党派成员对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知之甚少,很难激起他们的共鸣。这一点我们民主党派各级领导、中共各级统战部门必须高度重视。

2、要将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活动与当前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在一起。历史是过去发生的事件,今天也是明天的历史,如何将过去、现在、未来连成一片,我们需要认认真真思考。民主党派的未来,需要年轻一代去继承发扬。

3、各级民主党派组织要将在年轻会员中开展学习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活动作为今年全年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让年轻一代民主党派成员自觉树立跟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

4、各级党委要给予全力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年轻一代成员的理想信仰培养,让年轻一代成为实践五一口号的顶梁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