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民进湖南省委会参加湖南省政协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2016年9月29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展开协商探讨。该协商会是民进湖南省委会与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共同承办的,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潘碧灵主持,省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毛学军、副主任谌泽林参加协商讨论会。会上,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就该协商专题的选题说明和调研情况作介绍。他介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发展面临农产品价格“天花板”封顶、生产成本“地板”抬升、资源环境“硬约束”加剧等新挑战,迫切需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我省作为农业大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任务都很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调研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为此,民进省委主委会、常委会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作为了今年民进省委重点协商调研课题,带领会内专家开展了深入调研,形成9份调研成果,提出对策建议,供中共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参考。

 

民进会内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汤泽培、李国武、彭源德、余舞蛟、贺志勇就协商主题及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建设、农药化肥零增长、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作预约发言,秦建新、陈自力同志在会上就农村土地流转和秸秆综合利用即席发言。毛学军、潘碧灵就协商主题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和建议。

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委、省法制办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协商会,就民进界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发言建议作了认真回应。葛洪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民进湖南省委会的协商主题提的非常好,目前农业面临着大的变革,农业发展仍是我国薄弱行业,而农村面源污染的加剧给农产品安全和美丽中国建设带来巨大的隐患,关注农业发展和农村污染治理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民进省委会的委员专家们经过调研提出的问题客观实际,有些对策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请相关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相应的政策弹性空间,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民进省委会作为参政党组织,要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到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环境保护中来,积极履职,不辱使命,为助力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进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周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