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2017年议政调研课题启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2017年议政调研课题启动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2017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的开展,5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立项课题启动座谈会。会上,12个立项课题的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对口联系单位省水利厅、环保厅、文化厅、农业委的联系处室人员也受邀参会,共同探讨年度课题的开展。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处长李如清主持,他首先介绍了2017年民进省委的课题立项情况。通过前期申报,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共申报课题选题50余个,经专家评审和主委班子研究,确定了12个立项课题,其中5个重点课题,7个一般课题,其余的课题选题作为后备资料,课题申报人也可自行完成成果报送民进省委,可作为委托课题和自主完成课题。

 

      与会的各立项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调研的思路和下一步的调研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系处室人员也就合作调研课题的调研方向与课题组交换了意见和设想,就合作调研课题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一些要求,并表示将大力参与课题调研工作,为课题组的调研做好联系和服务。

     讨论交流之后,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民进省委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其中,《湘江流域综合治理“河长制”责任体系建设的对策和建议》、《“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湖南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路径与推进策略》两个课题成果得到了许达哲省长的批示,《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得到了戴道晋副省长批示。他指出,今年的课题申报和评选工作科学规范,立项课题内容契合我省“十三五”规划和当前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民进省委的重点工作,希望各课题组负责人尽快组建课题组,制定调研方案,开展深入调研,8月份省委会将组织召开课题调研中期督查会,届时各课题组将向民进省委作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同时,他强调,省委会机关各处室都分别联系了相关课题组,要积极与调研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对口联系单位进行有效对接,协助调研组完成今年的调研任务,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推动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