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民进湖南省委调研组赴岳阳市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5月24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领民进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课题组,来岳调研基层社区矫正工作。

 

 

  

岳阳楼区司法局洛王司法所是全国模范司法所,现有工作人员4名,法律工作者8名,先后投入了30万元进行办公场所改造,配置了“五室一庭”,实现了档案管理信息化。至目前为止,社区矫正对象无一人脱管,无一人重新犯罪。司法所配备的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调研组在矫正对象名单中随机抽取了一名对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定位很快查出了这名对象当天的行动轨迹。“如果人和手机分离怎么办?”“如何避免假网络签到?”对调研组提出来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给予了解答。


 

 

在调研座谈会上,岳阳楼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昕详细介绍了岳阳楼区在社区矫正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社区矫正工作立法、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岳阳楼区法院、检查院、司法局负责人结合工作实践,分别谈了社区矫正的工作体会。调研组还就岳阳楼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10年来取得的经验、机构运转、作用发挥等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专职副主委汪扬、副主委李尧瑶,民进岳阳楼区总支主委刘娟先后陪同调研。在岳期间,马石城还走访了部分岳阳民进经济界会员。

随后,调研组观看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训练,详细了解了司法所工作现状,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调研问卷,并进行了个别问话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