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民进湖南省委助力怀化市脱贫攻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25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领民进湖南省委企业家及华林证券、华大基因企业代表赴怀化市考察调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胜陪同调研。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民进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娅参加了调研。此次调研考察旨在为华林证券、华大基因落户怀化和民进湖南省企业家投资怀化支持怀化市脱贫攻坚做前期考察。

  25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民进湖南省委助力怀化市脱贫攻坚座谈会。怀化市金融办介绍了怀化金融证券工作情况,市卫计委介绍了遗传学科工作情况。考察团人员与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华林证券及华大基因介绍了公司情况,华林证券表示证券行业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打造适合怀化的金融产品,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金融力量。华大基因对怀化市生态优势大加赞赏,表示怀化市在医药研发方面颇有成绩,希望华大基因公司与怀化市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民进企业家纷纷表示将根据各自企业情况结合怀化本地优势,寻找可以合作的项目,投身怀化市脱贫攻坚工作。

  刘文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民进中央对口联系湖南省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宗旨就是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希望凝聚各方力量,给予怀化脱贫攻坚更大的帮助。

  2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赴芷江县芷江镇小河口村走访贫困户,并与村支两委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村支两委班子介绍了小河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马石城对小河口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民进中央领导多次强调要“寓监督于帮扶之中”,意即在监督的同时积极加大帮扶力度,民进湖南省委组织会内企业家积极参与怀化市的脱贫攻坚也是应有之义,怀化市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民进湖南省委将发挥会内人才优势、联系优势、整合资源,将项目资源向怀化倾斜,不断将民进力量引入怀化,助力怀化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民进怀化市委 唐启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