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同心送温暖,真爱满三湘 ——民进湖南省委“一家一”助学就业· 同心温暖工程剪影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611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主办,民进益阳市委、玉和兰亭教育集团承办的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 同心温暖工程“民进·玉和兰亭班”签约仪式在益阳市举行。省人大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益阳市人大主任徐云波和益阳市各界人士以及会省委社会服务处,中华职教社,安化县职业中专的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玉和兰亭教育集团是民进会员夏鹏程和妻子王建平20年前在益阳创办的益阳美术电脑学校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现已成为有益阳美术电脑学校、赫山区实验幼儿园、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中心、玉和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集一体的现代化教育集团。

   夏鹏程和王建平夫妇作为民进会员和省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民进湖南省委参与“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号召,以玉和兰亭集团名义捐款40万元,在安化县职业中专开办 “民进·玉和兰亭班”,资助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支持他们学到谋生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们就业,从而使这些家庭脱贫。夏鹏程夫妇表示,集团还将在十年内出资1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自“一家一”项目实施3年多以来,民进湖南省委共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开办了7个民进同心班,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200多名。

  三年来,民进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工程,以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以及扶贫工作重点县为重点实施范围,以湖南省内优秀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实习并推荐就业。2013年民进省委委员、民进省企业家联谊会常务理事、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捐款20万元,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办 “民进旅游班”,资助贫困学生50名;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湖南云峰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绿叶捐款20万元,在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开办 “民进云峰班”,资助贫困学生50名;2014年民进省委联系湖南广东商会捐款20万元,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办了“民进特教班”、“春晖特教班”资助贫困学生50名;20142015年,民进省委和省中华职教社共同出资40万元,在张家界慈利职业中专开办了两个“民进同心班”,两年共资助100名贫困生。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说,兴湘之要,唯在人才,人才之基,首在教育。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湖南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湖南民进一定会以深度实施“一家一”项目为契机,继续秉承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民进的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体现新作为。

  通讯员: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