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狱园书香 花开满园—民进湖南省委到省娄底监狱开展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315日,由民进湖南省委、省司法厅主办,民进省直出版支部、娄底监狱承办的“狱园书香”捐书活动在省娄底监狱监内阶梯教室举行。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省监狱局教改处处长易法铜、教改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出版部部长、民进省直出版支部主委戴茵,省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刘新民,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副调研员王建明及省娄底监狱领导和部分服刑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省娄底监狱监狱长刘冬生同志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致欢迎词,戴茵部长将一批价值5万元的法学、道德伦理、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励志传记等方面的书籍捐赠给了省娄底监狱,省娄底监狱赵智政委代表省娄底监狱接受了赠牌。

  雷鸣强副主委对此次捐书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组成和其发挥的作用,除参政议政外,其中送书下乡、送书进校、送书入狱就是常态化的社会服务活动,希望此次活动对服刑人员的改造有积极促进作用。他还勉励服刑人员要多读书、读好书,虽然身陷囵圄,改造生活枯燥,但他们的思想和灵魂是自由的,读书是与作者的精神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可以美心、明智、明理、养和,是思想改造的助推器,要真正将“狱园”变“学园”,将“刑期”变“学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早日回归社会。

  方华堂副厅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民进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和支持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表示感谢,相信娄底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的工作会更重视、更科学、更有效果,同时也希望广大服刑人员不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珍惜机会,服从管教,接受新知识、学习新技术、重塑新人生,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一行在省娄底监狱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罪犯伙房、监舍、生产车间、物流安检中心。在生产车间内,雷鸣强院长与服刑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劳动、生活、教育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其积极改造,早日新生。

  (社会服务处罗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