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春联万家 奋进新征程”活动走进“花园”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社会服务处 责任编辑:社会服务处

 

1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率队赴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开展“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及春节慰问活动。

此前,119日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民进省委会开展了“辛丑(2021)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湖南”活动。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广文、开明湖南书画院院长李巍波、长沙开明书画院院长李砺,湖南省书法艺术家陈逸华、邹力农、李慧芳、欧阳斌、彭杰菊、陈果等挥毫泼墨,书写春联300余幅、福字200个。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民进湖南省委会专门召开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决定采取请书画家到机关集中书写、请两位会省委领导送到村民手中的办法,开展辛丑(2021)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落实民进的春节传统“送福到基层”。

马石城、汤素兰等领导一行到花园村后就赴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他们看望了家人因病致贫、依靠资助上大学的双胞胎姐妹,看望了中年丧夫独自撑起家的青光眼患者,看望了房屋倒塌无人照顾的独居老人等等,两位领导给贫困户送春联、送慰问金,鼓励他们在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下努力生活、好好学习,相信花开有时,未来可期,祝福他们过个红红火火的新年。

民进中央自2015年开始举办“春联万家”活动并号召全国民进共同参与,至今年连续举办了7年,已经成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此次走进“花园”,民革长沙市委也应邀参加,民革长沙市委主委朱建军向村部赠送了花园村地图,带领四位艺术家在村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