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一行在长沙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8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社会服务部支边扶贫处处长郑滨成、支边扶贫处干部项旭兵,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国药股股江西公司董事长邓凰保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邬建等赴长沙柳建新刺绣艺术博物馆、和+共享图书馆调研。

柳建新刺绣艺术博物馆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湘绣“毛针法”第三代传承人柳建新命名,收藏和展示湘绣珍品及相关历史资料三百余件。博物馆湘绣艺术家、柳建新的女儿刘雅,执行馆长刘丹均为民进会员。2018年博物馆突发火灾,遭受巨大损失,民进组织为了支持会员,第一时间募集捐款,组织维权团队,发动志愿者进行重建。柳建新在谈及遭遇几度哽咽,她说民进组织让她感受到社会对非遗传承人无私的关爱,对湘绣艺术的尊重。她表示,自己虽然已古稀之年,但是非常敬佩以冯骥才先生为代表的民进人,也愿意与女儿和身边助理为代表的民进人一起传承和弘扬传统艺术,希望能够成为民进组织的一员。调研组向柳建新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刘文胜说,关心支持会员是民进组织专职干部的责任所在。他说,作为以文化教育出版传媒等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为文化奉献力量义不容辞,他要求参加调研的各级民进社会服务部门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结合起来,向各级党委部门建诤言献良策。他表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场馆可以为会员提供帮助支持,他也将积极联络民进爱心企业家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事业。

在共享图书馆,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和+共享图书馆“有故事、有温度的阅读”,鼓励馆员努力促进社会良好阅读习惯,为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做贡献。

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民进长沙市委常委、雨花区工委主委夏晓波等陪同调研。

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