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中央“美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岳云中学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26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带领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故宫博物院首席模搨官、终生聘用专家、故宫博物院摹画组组长、国家图书馆特聘教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官搨传承人常保立先生,民进开明画院理事、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开明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著名冰雪油画家冯庆先生来到岳云中学,开展“美育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石中致辞,他指出岳云中学学风浓郁,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学子,要以此次“美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青少年真正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坚定文化自信。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他希望此次培训交流活动能让老师和同学们有所收获,并建立长期联系,共同为教育的发展、为孩子们的明天,作出更大的努力。

 

  刘文胜在讲话中回顾了民进会史和美育教育的发展沿革,总结了民进各级组织为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所做出的努力,并希望本次活动助力岳云中学继续弘扬好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精神营养。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主持开班仪式,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