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雷鸣强赴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民进怀化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30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带队赴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就“培养新型农民”问题开展调研,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永福,民进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娅及相关部门参与调研,中共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院长王聪田,副院长廖冬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进职院支部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杂交水稻展览馆,随后在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高职院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课题研究工作座谈会。王聪田介绍了学院情况,各相关部门分别就各自部门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是在安江农校的基础上发展来的,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安江农校工作生活了几十年,并担任名誉院长,学院是世界杂交水稻发源地,建校80年来,始终坚持“举农字旗、唱农字歌、走农字路”的办学理念,以农立校,潜心育人,汇聚了袁隆平、李泽棠、李必湖等一批名师,培养了以李玉才、向其柏、邓华凤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为怀化乃至全世界的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雷鸣强对学院在当前农业院校纷纷改名、撤销农业专业的大环境下,仍然坚持以农立校感到十分敬佩,对学院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做的探索表示肯定,特别是在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派出教师支援农村建设都总结了很好的经验,为打造立体式的新型农民培养体系打了很好的基础。希望学院秉承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历史传统,继续关注农业农村农民,用一组探索搞活农校,培养一代学子改变农村,探索完善新型农民培养体系,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交流,为国家社会做出新的突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