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文化惠民 同心共进” 民进湖南省委助力城步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24-25日,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一行赴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李平、刘新民、袁运长,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民进邵阳市委主委徐桂阳等参加活动。

 

  24日下午,在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习明班”资金发放仪式上,长沙生殖医学院捐赠了20万元爱心款,并且为“民进·习明班”的50名学生发放了2018级第一期资助款。

 

  据了解,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为帮助湖南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设立的教育慈善项目。助学对象原则上为全省51个贫困县市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项目补助标准为凡纳入到“一家一”助学就业项目的贫困学生,每生每年资助生活费2000元,两年共资助4000元。第三年推荐到出资企业或有关单位顶岗实习并就业。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介绍,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民进湖南省委先后开办了特教、幼教、服装等职业教育班。至今年6月,民进湖南省委为“一家一”办班15个,筹集捐款300万,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750名。“我们筹集的助学金主要来源于我们的会员。”潘碧灵介绍说,这次“习明班”的出资爱心会员是长沙生殖医学医院的刘习明院长,他已经是第四次出资办助学班。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表示,民进湖南省委对城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更加坚定了城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城步学子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的决心。

  民进湖南省委还利用界别优势在城步开展“素兰书屋”捐建、名师同心讲坛和医疗器械捐赠等活动。

 

  在城步县南山实验学校举办了名师同心讲坛活动,“名师同心讲坛”专家熊伟红、袁俐分别以《用传统文化打底铸魂》《不忘初心,智慧前行》为题,对全县各校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授课。

 

 

  同心讲坛开班仪式后,刘新民代表汤素兰个人向该校捐赠价值五万元的图书并授“素兰书屋”牌。随后在县人民医院举行国家二类医疗器械“六早”赠送仪式,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约80万元的医疗器械。据介绍,“素兰书屋”是由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文联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发起的农村学校的图书建设项目,计划未来5年在湖南的贫困县乡建成30所“素兰书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