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赴长沙县回龙文武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月19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一行赴长沙县黄花镇梁坪村回龙文武学校调研并座谈。

 

  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刘凯希,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渊,民进湖南省妇女儿童老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文波陪同调研。

  雷鸣强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县回龙文武幼儿园、长沙县回龙文武学校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长沙县回龙文武学校校长刘悟华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畅谈了办学中的问题和建议。陈渊,刘凯希介绍了近年来当地民办教育的发展情况,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介绍了长沙县、市民办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具体情况,依据自身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雷鸣强认真听取了县、市同志的发言,对长沙市民办教育的现状提出了富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雷鸣强指出,民办教育不仅是中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长沙县为民办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使得当地的民办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先发展后连贯,发展中求规范,逐步前行并不断做大,是难能可贵的。所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民办教育的性质定位问题、教师待遇问题、学校收益问题等等,可以说这是全国民办教育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这次的调研目的就是要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整理、研究,并提出可行的调研报告。

 

  根据长沙县回龙文武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雷鸣强强调,学校要以文化为基础、以武术为特色。发挥自身的优势,把武术作为办学的特色,而不是全部的内容,让武术文化和课堂很好结合在一起,融入到学生德、智、体、美、劳的教育当中去。学校还要充分发挥地处乡村的区位优势,发挥乡村利于亲近大自然的优势,开展各式各样的特色教育,把特色教育办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