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永州开展“乡村教育和文化的治理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30日至4月1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带领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10人,在永州市祁阳县开展“乡村教育和文化的治理问题”调研。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艳萍,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晓明,民进永州市委主委、永州市统计局局长胡建辉,中共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长金彪及民进永州市委、市教育局、中共祁阳县委及县政府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日程满满,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乡村调研访谈,先后在祁阳县职业中专调研职业教育、民营学校向阳小学调研民办教育、观音滩镇八尺村调研基础教育、潘市镇红军学校调研红色教育、白水镇竹山村调研传统文化和祁剧发源地文化传承及乡风文明等。

  调研组随后在民进永州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召开了调研座谈,重点了解村企融合技能培训、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会上,周新辉介绍了三家村从贫困村脱贫到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的全过程,并介绍了祁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十星文明户”创建活动、脱贫攻坚“四扶四建”工作和美丽乡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

  4月1日上午,调研组与祁阳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与会成员的意见后,雷鸣强对祁阳县“振兴乡村”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祁阳县工作措施亮点突出,尤其在文化教育对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有特色,让人深受启发。姜其和表示文化教育如何促进乡村振兴是全国性的一个大课题,中共祁阳县委及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体现了中共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此次实地调研获得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将进一步消化吸纳调研成果,精准建言献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

  据悉,此次调研是民进中央2018年度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一行将与中共湖南省委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座谈交流。民进中央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汇聚各方智慧和成果,积极向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