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专家授课明思路 驻村帮扶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效率,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邀请市扶贫办主任王光辉,为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责任单位领导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集中授课。市司法局局长吴胜坚,市地税局局长石洪波,市政协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邢启文,民进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周辉,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胡勇等参加。

  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首先介绍了掌握的最新情况,汇报了近期驻村帮扶工作进展;各责任单位分别介绍了帮扶资金筹措及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了解情况后,王光辉对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指出了当前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全市产业扶贫、驻村工作开展、村集体增收、贫困户脱贫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李长庚对市扶贫办的精彩指导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2018年以来,各责任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视责任为义务,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局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形势发生较大变化,长胜村脱贫摘帽任务难度进一步加大。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进一步动员干职工参与驻村帮扶,聚合更多资源投入长胜村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根据村情,尽快与村委协商制定出长胜村脱贫底线方案,明确2018年脱贫摘帽的底线任务。同时,工作队要积极推动村民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致富脱贫。

  会议还对长胜村扶贫资金的筹措,扶贫项目的争取等任务进行了分配和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