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9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7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邹国兴、龚中良和部分市委会老领导出席会议,各工委、支部代表性人物、中青年骨干、全体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李平主持。

 

  会上,李素娥简要汇报了民进长沙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就纪念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五个一”活动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为纪念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民进市委还将开展编写简史、编辑参政议政成果集、举办书画摄影展、召开纪念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随后,老领导、老一辈基层骨干、中青年会员代表在会上围绕“五一口号”传承内容及现实意义、市委会成立60周年的所思所感等踊跃发言。

  

    刘佳勇对长沙民进始终坚持中共的领导,与中共同心同行,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发挥优势,助力长沙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为长沙民进成立60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希望长沙民进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发挥新时代民进的作用,彰显新征程民进的作为,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共市委统战部将继续为民主党派做好服务,当好后盾,提供支持。

  李平指出,2018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此刻重温“五一口号”,是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和作用的一次再认识,是对“不忘合作初心”的一次再认识,是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一次再认识。重温这段历史,长沙民进要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增强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长沙民进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推动长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