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张家界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6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18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民进张家界市委根据会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要求,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相关活动。

  在民进市委扩大会议上,专职副主委卓亚对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湖南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上作的《不忘合作初心,当好新时代民进会员》的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会员们通过学习,对“五一口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牢固树立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旗帜鲜明地支持“五一口号”,准确、全面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内涵,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参政履职中展示新形象、新作为。民进市委还组织了会员在微信工作群进行会章学习及问卷作答活动,会员积极参与答题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并表示会继续加强对会章的学习。

  张家界民进各支部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参加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各项活动。民进永定支部参加了永定区政协、统战部举办的“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会上,会员们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前后历史,深入了解了“五一口号”的内容,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制度建立的初心;吉大支部参加了“五一口号”7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

(民进张家界市委  郭英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