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汪涵一行走访民进岳阳市委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4日晚,民进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汪涵,民进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秦建新,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汪细伍,岳阳市政协委员、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战略创新总监兼湖南区域负责人蒋勇一行,利用在岳阳调研“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的间隙,走访民进岳阳市委并与主委班子座谈。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专职副主委汪扬,副主委李尧瑶、丁卫平、李建军参加座谈。

  当晚,恰逢民进岳阳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演讲比赛暨新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听了张世愚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基本情况后,汪涵表示,能够在会场为会员加油,看到这么多年轻会员,感觉特别亲切。他曾向民进中央提出,要加大对年轻会员的吸纳,只有保持队伍的年轻性,才能保证在正道上行的活力。

  汪涵介绍,自己2014年入会,与民进会员就像一家人。这次调研就是以民进为主体,把岳阳保护洞庭湖的经验、新的方案带上去,争取政策支持,把洞庭湖保护提到湘江保护、武陵源片区保护那样的战略高度,只有这样才能为沿线城市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调研组还特意来到习总书记日前在洞庭湖考察的地方参观学习。

  座谈中,汪涵主动询问民进在岳阳参政议政方面的影响力。听到张世愚介绍岳阳民进履职情况、会员发展情况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安排情况后,汪涵深有同感地表示,如今党派发展会员遇到了瓶颈,只要是优秀人才,到处都抢着吸纳。他一看到优秀人才,马上就会想到询问是否加入民进。

  汪涵认为,有的人把加入党派看成了走终南捷径。其实,加入民进是爱民进而不是混民进。他曾制作了2000枚“在正道上行”的胸徽赠送给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中共有“为人民服务”,民进有“在正道上行”。加入民进参加活动,其实就是展示自我的平台,要一直在正道上行,不能走着走着就走歪了。

  随后,张世愚介绍了岳阳民进的新闻写作班子,先后策划宣传写作了藏汉牵手、民进邀你读书、民进读书会、牵着蜗牛去散步等主题活动,都上了中央级媒体。汪扬介绍了组建民进志愿者团队的情况,初衷是推行支部活动主题化。

  汪涵道,民进有智库,就是要通过活动凝聚会员。在谈到会费缴纳情况时,他表示,会章中会员有缴纳会费的义务,他在参加民进中央相关会议后决定,每个新年的第一天,只要在长沙就会到民进省委交纳会费。不是看钱多钱少,而是对组织的认同。

  汪涵强调,在正道上行,首先要在,存在,要在正道上,要做实事;其次要正,要有正念;第三要有道,要有方法;第四要向上,要积极正面;第五要行,要知行合一。汪涵还强调了会史教育很重要。他准备做一批“民进同心椅”捐赠给学校。下一步还准备在学校捐赠步道,写上“在正道上行”,要让学生在校园中看到长椅和小道,就知道民进,知道在正道上行,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临行时,汪涵还对岳阳民进开展的以“民族交融,文化交流”为主题的藏汉牵手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协同民进岳阳市委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打造岳阳民进主题活动新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