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湘潭民进会员首创情景剧《黎明》 献礼“五一口号”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9日晚,由湘潭民进会员罗欢主创的情景剧《黎明》在湘潭市广电中心上演,重现湘潭市和平解放前夕,各民主党派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筹备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入城的情景。

  “《黎明》正是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当时在共产党领导下,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急切期盼解放军到来,又压抑心中渴望的情况。”据罗欢介绍,《黎明》从一个真实的历史片段侧面反映“五一”口号给予统一战线的召示,突出各民主党派和社会人士从一开始就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突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思想。

  罗欢说,他在3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时,专门学习了“统一战线思想”和党的统战理论和政策,明白了统一战线在中国的历史作用。“这让我对统一战线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让我有了《黎明》这个节目的创作灵感。”学习回来后,罗欢拜访湘潭著名作家,编剧和对湘潭史有所研究的张克力老师,帮助编剧,并请百佳艺术教育的老师和演员团队前来演出。

  “这个节目还可以继续完善和打磨,我希望《黎明》今年代表民进向统一战线献礼,明年可以代表统战系统向国庆70周年献礼。”罗欢说。

(民进湘潭市委  周翔 郭雅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