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谢勇赴慈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看望100名民进资助学生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16日上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汪涵班”、“民进·习明班”回访活动暨第四期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在慈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民进湖南省委原主委谢勇出席活动并亲临慈利职业学校看望受助学生。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张家界市人大副主任陈红日,中共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无害、慈利县委统战部部长戴必欣,民进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卓亚、副主委黎圣举,捐赠人代表长沙生殖医学院院长刘习明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马石城主持。

  慈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孙跃洪首先进行了致辞,介绍了民进资助的两个班级的办班情况,学生表现情况及资金管理情况。8名受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第四期资助资金,并由唐姣同学代表100名受助学生进行了发言,她向给予学生们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捐赠人、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要做“最好的自己”的心愿。

  捐赠人刘习明用自身经历向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励志教育,希望学生要坚定信念,树立目标;珍惜荣誉,刻苦学习;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他表示愿意提供15个就业岗位给毕业后的受助学生,为学生就业出一份力。

    捐赠人汪涵为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录制了视频,对资助的50名学生的姓名一一提及,通过视频鼓励同学们要永远在正道上行,永远保持一颗奋斗的心,永远留存一份感恩的情怀。

  邱初开表示,教育、扶贫、财政、学校等部门要用好善款,办好“民进·汪涵班、民进·习明班”,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在这个平台上成长成才;要加强善款监管,确保每一分钱物尽其用、用得其所。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以坚强的意志、优秀的品格、优异的成绩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陈红日表示,“一家一”助学就业·民心温暖工程是湖南省统一战线对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推进“同心工程”实施的重要载体与核心内容。“一家一”助学就业项目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学好了专业技能、增加了就业机会,探索出了一条职业教育对接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新路子,属典型的智力扶贫、能力扶贫、精准扶贫。既符合张家界当前实际,更对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红日对民进高度重视“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推进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谢勇以汪涵、刘习明两位资助人自强不息的故事为例进行了讲话,鼓励学生们要自信,要不断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带着信心和动力前行,用扎实的技能创造财富,回报社会;要坚持,一个人想干成任何大事,都要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要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人,要永远在正道上行,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成长为“刘习明”和“汪涵”。

  中共慈利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慈利职业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受助学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张家界市委   郭英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