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益阳市法制组政协委员到益阳民进扶贫点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6日,益阳市政协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法制组政协委员到益阳民进扶贫点长胜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市政协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邢启文,法制组政协委员蔡波才、姚晓亮、周飞明、胡赛玲、徐健、蔡德华、李健等13人参加。

  根据益阳市2018—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整体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为长胜村驻村帮扶工作的牵头领导,民进益阳市委为帮扶责任单位。作为李长庚副主席的协管委室,市政协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高度关注长胜村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以来曾多次深入长胜村调研走访,实地了解村民贫困情况,为长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展开提供了多个有益建议。6月初,在市政协常委、民进益阳市委委员徐建的倡导下,市政协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法制组周飞明、蔡波才、郭卫星、蔡德华、李科等委员更是自发捐款2.5万元帮助长胜村贫困家庭。市政协社会群团和法制委员会及其法制组政协委员的一系列行动,有力推动了长胜村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长胜村由原黑树山、富美桥、长兴桥3个村合并而成,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较差,群众生活贫困,至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480人,是典型的贫困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