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汤素兰前往桑植县竹叶坪学校开展“素兰书屋”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8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汤素兰一行在民进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卓亚、副主委黎圣举的陪同下前往桑植县竹叶坪学校开展“素兰书屋”授牌捐赠仪式。

  汤素兰一直注重农村中小学学生的教育情况,曾提出过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的提案。与此同时,汤素兰也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切实改善着农村孩子的阅读环境。自2014年起,汤素兰就在桑植竹叶坪学校捐建了书屋,并且每年都为“素兰书屋”捐赠图书,至今已捐赠4000余册。

  在捐赠仪式上,竹叶坪学校校长徐自力对汤素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汤素兰多年来的捐赠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随后由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长庚为竹叶坪学校进行授牌。

  授牌结束后,汤素兰为桑植竹叶坪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题为《像作家那样观察、思考、想象、表达》的演讲座谈。她由自己的亲生经历和切身体会来为学生们阐述了怎样掌握并提高写作技巧,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阅读,只有通过阅读来提高自身的观察力,才能善于发现生活的亮点、重于感受身边的事物,学会欣赏美,激发想象力。

  讲座结束后,汤素兰还对学校的课外书籍的管理和维护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建议校领导要多组织学生开展阅读活动,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