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上海海川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在新晃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6日至8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带领上海海川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到湖南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对新晃教育进行大力帮扶,助力新晃脱贫攻坚。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永福、民进怀化市委副主委黄民香陪同调研。

2017年,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挂职担任湖南怀化市副市长期间,为响应中共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推动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成立“宏善教育扶贫项目”,通过解决贫困家庭孩子入学直到就业来帮助贫困家庭脱贫,提高扶贫的精准度。“宏善教育扶贫项目”2017年在湖南投资400多万元,资助20名贫困学生到上海免费学习学制5年,获取大专文凭,并且介绍就业,促使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这次,上海海川“宏善教育扶贫项目”来湖南考察,是在2017年扶贫的基础上,在民进湖南省委和民进上海市委的协调对接下,在民进中央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

9月6日下午,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成员到新晃县职业中专开展座谈,为新晃教育问诊把脉,提出了多建设性的意见了解到新晃的教育现状与困难后,奚剑鑫当即表示要全力帮助。随后,项目组组长陶勇与县职业中专党支部书记周燕峰签订了帮扶及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协议从帮助培训师资、建立实践基地、开展捐赠助学方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东西协作的良好机制。同时,项目组决定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海川班、金盟班的近百名贫困学子。项目组还针对新晃县职业教育和义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奚剑鑫向新晃县职业学校的全体师生作了一场关于“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演讲。他通过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分析和阐述,强调了职业教育对于新晃县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报告言简意赅,思路清晰,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9月7日,项目组对新晃县教育基地和工业园区进行了考察,并听取了新晃县领导对本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招商引资项目的介绍。项目组成员都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力量,把项目介绍到上海,推荐上海企业家来新晃县投资洽谈。考察期间,中共新晃县委书记梁永泉、县长陆志前以及新晃县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会见项目组成员,听取意见和建议,使项目组成员非常感动。

9月8日,项目组成员陈家昌教授在新晃县龙溪书院作了一场“论语与干部道德素养”学术报告。他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幽默诙谐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全方位阐述了《论语》和干部素养之间的关系,强调了研读《论语》对于提高干部的自身修养,加强自身素质建设的重要意义。陈教授渊博的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听报告的干部和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宏善教育扶贫项目”进一步拓展扶贫的途径和方式,对于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牵线搭桥,民进上海市委大力支持,民进怀化市委积极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