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马石城赴益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民进益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918日19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一行赴益阳市南县南洲镇、安化县龙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民进湖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甘正气,民进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周辉,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才等参加调研。

  18日,马石城首先在南县南洲镇长胜村召开会议,同长胜村村支两委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座谈,听取其介绍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座谈后,他深入多户群众家中和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小额信贷统还情况、家庭养殖业发展情况、湖区稻虾产业发展情况等,并现场听取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及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19日,马石城首先在安化县龙塘乡陶贺冲村同村支两委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座谈,听取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后,他深入陶贺冲村水果种植区、岩门村黑茶产业扶贫车间、家乐村乌云界旅游开发点等产业扶贫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国家级贫困县安化县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了解安化县依托黑茶产业,带动山区群众脱贫情况。

  马石城对两地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南县和安化县扶贫产业发展有力,特别是安化,依托黑茶产业,建立茶叶扶贫车间,成立茶叶合作社,使群众得到实惠,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调研发现部分地方存在脱贫工作任务层层加码,扶贫迎检资料过多等问题,要引起充分重视。他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收集基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将会如实将基层的声音反映上去,助力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