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建言湖南未来 助力高质量发展 ——民进会员参加省两会综述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月25日至31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长沙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李平、刘新民、袁运长等53名民进会员分别出席本次两会,省政府参事汤泽培等列席两会。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民进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湖南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改善、文化建设、绿色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履职尽责,展示了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湖南民进的良好形象。

 

 

  民进代表、委员们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共计141件,其中民进省委集体提案17件,代表、委员提交个人建议、提案93件,创历年民进两会建议、提案提交数之最。其中,钟志鹏、贺茂云代表,王东、郝建东、李建军委员都分别提交了6件建议或者提案,为今年两会民进个人提交数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民进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31件,另有84篇提案、建议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分别报送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统战周报》社情民意采用率为近年来新高。

  民进省委的集体提案,代表及委员们的个人提案、建议也受到了各级主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政协报、人民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湘声报、红网、潇湘晨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民进代表、委员们进行了采访、宣传和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扩大了湖南民进的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省“两会”期间与湖南民进有关的报道共98篇,中央级媒体报道12篇,省级主流媒体报道86篇。报道总数较去年基本持平,中央级媒体发稿数比去年略有增加。

  在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对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进省委提交的2件提案《关于加强我省主体功能区生态环境建设的提议》与《关于加快湖南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获得大会表彰。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秦建新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作《加强长株潭区域扬尘防治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潘碧灵、欧阳明、彭源德、李洪强4位委员作大会书面发言。

  在为期7天的会议中,民进代表、委员们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了各项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充分展现了民进界别的特色和优势。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参加了民进界别第一次小组讨论,对民进界别委员的履职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希望。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进、科协、科技和农业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上,民进组汤素兰、李平、彭源德委员,农业组李述初委员分别围绕尽快制定出台《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加强我省灌区污染防治、加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政府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宁乡花猪百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积极回应和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共同绘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