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高友东副主席出席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第一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舒勇工作室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民进湖南省委原主委谢勇,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组织部地方处处长李长青,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斌及民进北京市委部分支部代表受邀出席会议,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在京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碧灵主持。

 

  会议开始前,高友东、谢勇为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揭牌,汤素兰为支部授印。

 

  湖南现有十几位民进会员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北京,这些会员主要分布在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等领域,因长期在北京为事业奋斗,不方便回湖南参加组织生活。民进湖南省委会“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先进经验,探索成立了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一是可以加强湖南常驻北京会员的管理,组织他们过好组织生活,二是可以充分发挥驻京会员优势,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工作,更好地履行党派职能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支部主委周查介绍了北京支部成立3个月来工作情况及会员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支部工作设想。支部会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和会中央、会省委工作部署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和会员优势,就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认真制定好支部工作规划,调动支部每一位会员的力量,精心组织策划好支部活动,开展有意义、有主题、有影响的支部活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

 

  潘碧灵对支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调党派的进步性,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二是要发挥人才优势履职尽责,围绕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三是要调动会员力量,开展扶贫帮困等社会服务活动,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四是会员要“双岗建功”,本职工作做得好,才能更好地在北京立足,在会内发挥作用才有根基;五是要多开展联谊活动,大家要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将支部建设成大家在北京温暖的“家”,让会员在异地也能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潘碧灵希望北京支部按照民进湖南省委提出的“示范支部”标准,通过不懈努力和积极开展工作,争创湖南民进“示范支部”。

 

  高友东充分肯定民进湖南省委通过在北京建立直属支部,探索会员异地参加民进组织生活的意义。他说,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湖南省委会设立异地直属支部,一方面解决了流动会员异地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使得流动会员能够继续通过组织渠道履职,具有重要意义。

  高友东对支部提出热切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身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国家重大会议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做好所联系的基层群众的工作;二是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让自身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相融合,与民进事业相结合,既做好本职工作,也积极履职,同时,要当好省级组织与会中央机关的联络员;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支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既要抓好各种制度的制定,也要模范带头执行,不断规范支部的各项工作,各位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保证学习、活动和会议的出席率,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活力和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