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对口联系省生态环境厅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6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对口联系省生态环境厅课题启动会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周杏武等领导出席会议。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民进湖南省委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课题组成员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向建福主持。

  首先,李如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对口联系重点调研课题的相关情况。省生态环境厅作为对口联系单位,一直在相关调研课题研究、落实等方面与民进省委有密切合作。2019年,民进省委通过民主征求意见、专家研讨,确定的课题中有3项课题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有关,分别是《关于进一步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调研与思考》《加强农村污水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洞庭湖水环境总磷控制对策研究》。民进省委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经过研究,确定了3个课题组的负责人、执笔人及成员。此次会议,正是为这3个课题进行动员部署和整体规划。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处长文涛、土壤处处长唐跃成、水处副处长彭晓成、省农环站站长刘钦云、省环科院院长黄凤莲,省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柴田分别就配合调研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确定了各自处室一名同志具体参与课题调研工作。

 

  周杏武对会议的及时召开表示肯定,并且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与民进省委合作调研协商“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课题情况,确定由办公室副主任陈艳对接并参与课题调研。

 

  最后,潘碧灵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讲政治、顾大局,从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按照习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课题;二是落实工作责任。要明确责任、梳理思路、落实工作,要坚持“不调研不成果”的原则,做好调研方案,深入实际,了解情况,要建立健全调研工作考核机制和措施;三是确保课题质量。要齐心协办、共同努力,课题调研成果要“出得了民进省委的手,入得了党委和政府的门”,争取将课题做成优秀调研成果的范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