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直经济支部召开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暨届中调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4日下午,民进湖南省直经济支部召开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暨届中调整大会。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副主委雷鸣强、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参加会议。

 

  今年是民进中央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经济支部将紧紧围绕会中央提出的“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争创“示范支部”。为此,支部首先从支委班子入手,提高支委成员履职能力和骨干引领作用,带领全体会员开展各种活动,凝聚人心,热爱组织,树立民进人良好的形象,完成会省委的各项考核任务。其次,要强化参政议政能力,多建言献策,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与调研,拿出有水准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成果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雷鸣强强调,支部建设一是要做好四次活动,即学习和交流、政治和业务;研究和探讨、建言和献策;做好公益服务、展示民进形象;策划好活动、总结好工作。二是要完成考核指标,即发展优才和新会员、做好课题题案、写好社情民意、加强宣传报道并得到采用,要在“双岗建业”中涌现出更多优秀人才。

  潘碧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支部人才济济,有优势,希望支部发挥优势,多为组织做贡献。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点和难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要认真安排和落实基层组织建设,齐心协力,争创示范支部。三要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提升组织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