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不忘历史,走和平发展之路——第六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筹备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420日上午,应中共芷江县委、县政府邀请,民进省直经济支部主委、美中投资促进会中国区副会长吴华、美中投资促进会中国区副秘书长罗震新,就“第六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整体策划方案与中共芷江县委、县政府进行交流沟通。会议由县委书记曾佑光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梁长初,县政协副主席谢春华,芷江受降馆馆长吴建宏,县文旅局局长李艳军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前,吴华将《方案》向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和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进行了专题汇报,潘碧灵指示,要充分听取芷江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如基本认可这个方案,民进省委、芷江县和美中投资促进会三方可就如何推进做进一步研究。

  吴建宏表示,方案设计好,把产业及投资结合进来,政府主导、文化唱戏、经济搭台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价值,可把芷江和平文化做成湖南的又一张名片,甚至中国的名片及世界的名片。前博鳌秘书长龙永图曾多次来到芷江,他走了很多县,没有哪个县像芷江一样涉及到四个层面即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日关系、两岸关系。在中国发展对外交流,发展新型大国关系,推进两岸关系中,芷江应该为国家的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提出“把芷江做成第二个博鳌”。

  曾佑光做了最后发言,他首先对民进省委对芷江县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方案中的内容能够得到尽早落实,县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级汇报和申报,争取明年第六届和平节前能够落地一到两个项目,并产生较好的效果。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芷江从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外族侵略者受降之地。庆五千年未有之胜利,开一万世永久之和平。芷江独有的历史价值,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和平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永恒主题,希望在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要让代表着和平的芷江、胜利的芷江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芷江,让和平之光照亮全人类!

  (民进省直经济支部 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