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湘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4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带领调研组赴湘西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副主席向顶天等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义务教育到村到户情况,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难题,稳定脱贫的主要困难和挑战,脱贫工作中的政策协同和作风问题等进行。调研组成员由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龚胜生,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英,好未来智慧教育副总裁王鲁,吉首大学副教授吴合显等组成。

  朱永新一行先后考察了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和岩锣村、十八洞小学、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岩锣小学、花垣第二小学以及花垣职业高中、华鑫学校、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十八洞分院,并走访当地农户家庭,了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在十八洞村,调研组认真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专题展览,观看了《十八洞村脱贫记》等宣传片,并全程徒步沿路参观了十八洞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调研中,朱永新走进教室、宿舍和学校阅览室,查看学生住宿条件,仔细了解阅览室藏书和书籍借阅情况,就教育扶贫特别是职教扶贫、教师待遇、学生阅读习惯、网络连校项目、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并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材,回报家乡和国家。

  调研组为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别召开了湘西州、花垣县和双龙镇等三个调研座谈会,倾听当地干部的意见建议。

  中共湘西州委副书记、湘西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唐湘林,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花垣县党委、政府和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扶贫、教体、民政、卫健、发改、住建、农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主要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点。

  朱永新指出,此次调研对于调研组来说,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过程。通过调研,对脱贫攻坚的“湘西经验”有了深刻认识,湘西在脱贫攻坚方面确实创造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也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备受鼓舞;湘西干部群众为了脱贫攻坚尤其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辛勤工作、艰苦奋斗,充分体现了精准扶贫首倡地干部的政治担当和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的工作作风,深受教益。朱永新同时表示,会对调研中发现的脱贫攻坚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向有关方面反映,并继续关注湘西的各项工作。希望有关社会力量积极行动,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 甘正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