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马石城带队赴湘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民进湘潭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9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率调研组赴湘潭开展对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及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开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主委熊兆伟,民进湘潭市委副主委马新国、欧爱民以及部分住潭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教育局关于湘潭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及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湘潭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18年,国家教育部以《湖南湘潭:消解大班额创“湘潭路径”》为题在政务官网推介了我市经验。2019年,湘潭市计划消除大班额340个,预计8月全面完成任务。届时,可提早一年完成省定2020年大班额比率低于2%的目标任务,剩下73个义务教育大班额计划在2020年全部“清零”。此外,至2018年底,湘潭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完成合格学校建设,小规模学校中47个教学点全部完成标准化教学建设。

   随后,调研组与湘潭市各县市区学校负责人就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及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湘潭在消除大班额及办好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调研组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听真话,察实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好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相应的调研报告,为省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韶山市银田镇长田小学,实地考察小规模学校办学情况。

  (民进湘潭市委 李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