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赴常德开展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民进常德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一行来到常德市开展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德市委主委张力,民进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益源、副主委黄阳辉陪同调研,驻常省政协委员李旋旗、翦梅玲参加调研。

  雷鸣强一行先后前往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芷兰实验学校调研考察近几年学校的基本发展情况以及建设规模,详细了解学校对教学硬件、软件、师资力量的需求,和目前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等。

  随后,在常德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民进湖南省委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益源主持。座谈会上,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庹朝君做义务教育有关情况汇报,汇报内容涵盖了建设小规模学校、消除大班额、教育局为改善现阶段的教育瓶颈所做努力等领域。各学校相关领导纷纷畅所欲言,针对学校关于消除大班额、增加师资力量、增建教学设备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一行人赶赴鼎陵区中河口镇麻河口村的南洲小学展开实地调研,了解乡村小学的基本设施建设、师资队伍、生源等情况。雷鸣强与小学老师深入交谈,对比乡村小学与城镇小学的优缺点,结合乡村小学过去的发展状态、现阶段的迫切需要以及今后的发展态势,为帮助改善现阶段乡村小学办学条件、和办出特色小学出谋划策。他强调,乡村小学更贴切大自然,有其独有的特色,这是城镇小学所没有的最大特点,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利用好这一特点,办出、办好特色学校。

  (民进常德市委 袁秀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