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会在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2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30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会在永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刘新民,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永州市委原主委周秀英,中共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晓明出席宣讲会。民进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桂金玉主持会议。民进永州市委副主委陈丽萍、陈彦及永州民进会员等5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旨在响应民进湖南省委在全省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的号召,用身边人讲身边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会员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会上,刘华、乔黎萍两位优秀会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感人事迹。两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双岗建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作出了生动的诠释,是“我身边的先进”值得宣扬的典范,为广大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聆听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民进会员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当代民进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宣讲结束后,刘新民对宣讲团成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会内讲先进、学先进,更要做先进,这样才能彰显会员的力量,方能肩负起民进会员的使命和担当,方能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全体会员多关注身边的先进,学习身边的先进,通过学习先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

  潘碧灵对民进永州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面对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我们要从维护多党合作的高度来加深对自身建设必要性的认识,自觉地从执政党全面加强党建中受到启发、汲取经验,并根据参政党的定位和实际情况,抓好自身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全体会员要认真对待,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潘碧灵对新的监察法出台后的形势做了全面分析。为确保民进自身的纯洁性,净化会内政治生态,更好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他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从严治会”要成为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广泛共识。第二,“从严治会”要成为共同责任。他对全体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走正道,振奋精神不懈怠。二要讲正气,面对是非不含糊。三要干正事,勇承重担不失责。要始终牢记我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大力弘扬“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携手前进,为永州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永州市委 廖文成、李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