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雨花区工委举行示范支部创建暨优化营商环境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民进雨花区工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4日上午,民进雨花区工委举行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建功立业助发展”示范支部创建暨优化营商环境协商会。会议由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主持。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民进湖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胡振宇,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钢,火车南站综管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辉等到会指导,民进湖南省委、民进长沙市委、雨花区委统战部以及民进雨花区工委相关同志和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沿线现场调研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与服务以及民进雨花区工委直属一支部联络站工作情况,并举行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同心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会上,吴平辉首先致欢迎词,民进直属一支部委员周清香按照“示范支部”创建标准要求,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会员发展四个方面对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民进雨花区工委主委夏晓波汇报了工委工作情况。

  今年是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民进雨花工委勇于参与其中,积极为营商环境优化献计出力。会上,5名民进雨花区企业家会员代表根据“不忘初心担使命、建功立业助发展”活动主题,围绕中共长沙市委“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重点,就如何发挥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共同探讨更好地建功立业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成钢介绍了中共雨花区委、政府就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所做的工作以及雨花区统一战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对民进雨花区工委在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双联双创以及依托火车南站平台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表示肯定。

  李平充分肯定了民进雨花区工委同心百课进基层、民进有爱、重点旅客服务联盟等社会服务品牌的实效和社会影响力,以及在课题调研、建言献策取得的成绩,鼓励工委和直属一支部在示范支部创建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潘碧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建立70周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的初心就是以党为师,跟着共产党走。以党为师,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凝共识、聚力量。基层组织会员要增强党派意识、进步意识和会员意识。今年是会中央确立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各基层组织要围绕民进中央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创建要求,积极创造条件争创“示范支部”,基层组织要做到有方向、有特色、有活力。同时他还鼓励基层会员要双岗建功,展示个人形象,展示好党派形象。他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同心志愿服务站已经揭牌。长沙火车南站是服务群众的窗口、观察社会的窗口、展示民进的窗口,要号召省市区的民进会员积极到长沙南站来参与社会服务,要完善方案、明确服务时间和队伍,把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志愿服务做实做优,打造品牌。

  (民进雨花区工委 袁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