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马石城赴永州江永县调研全域旅游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应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邀请,参加该院举办的留学生赴永州“语言实践和文化考察”研学活动,并率民进湖南省文化支部、民进长沙综合总支的学者、专家参与“依托独特历史文化资源,引领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主题调研。永州民进专职副主委桂金玉参与调研。

  马石城一行在勾蓝瑶寨、上甘棠村考察,认真听取江永县文旅局负责人卢奇就如何在扩大旅游规模的同时做好古村寨保护的汇报。在江永女书园,听取女书传人胡欣讲解江永女书的起源和演化。在正在修缮的女书发源地之一的上江圩镇普美村,江永县副县长盘成军就全县古村落分布情况、女书园的扩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政策保障做了详细的介绍。马石城希望江永县政府,要保护好勾蓝瑶寨、上甘棠村、女书文化这样的稀缺文化资源,以更高的视角,找到有实力、有情怀、敢担当的文旅集团全盘推进江永县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以文化为引领,大力发展相匹配的特色产业,带动一方乡亲致富增收。

  马石城对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研学活动的源意文化公司负责人,联合协办的民进长沙综合总支、永州冷水滩支部、零陵支部会员及海天传媒负责人给予高度肯定,提醒大家既要使学生和老师有美好的文化体验,更要切实注意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饮食安全,要借力这次涉外研学活动集中展示永州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推进湖湘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参加本次研学活动有来自十三个国家的110名外国留学生、13名中国研究生。参与报道的媒体有新华社、长沙晚报、955电台、永州电视台等。活动得到了民进会员张四玲、易军、文红艳、冯小波、廖云剑、刘丹大力协助。

(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 龚耀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