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委赴市商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6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率市委会“以双向开放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研究”课题组赴市商务局开展课题调研。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会内经济专家张早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东华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李江、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唐志忠、外商投资管理处处长潘志勇、招商联络处处长伍隽,以及浩通国际、中以生物、卓伯根三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张早平主持。

  会上,汪东华详细介绍了长沙市商务领域双向开放的情况,他从开放意识、政策体系、开放通道、开放平台等方面分析我市双向开放的现状,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如招商引资压力大、开放通道发展较慢、开放人才保障不足等,并就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浩通国际、中以生物、卓伯根三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发展状况,就复合型人才缺乏、物流及配套设施成本高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实现相关政策落地、开放型人才的界定与引进、中美贸易摩擦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李素娥希望商务局与党派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在招商政策、资料信息等方面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配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汪东华认为,民进长沙市委“以双向开放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研究”的课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民进能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为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后劲,并承诺后阶段将全力支持课题组的工作。

  李平充分肯定市商务局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我市在招商引资、交通基础设施及人才配套措施方面与沿海发达城市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市商务局能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加大开放力度,加强从上到下帮助外资、外企、外商落地的配套制度建设,为长沙市双向商务的发展壮大继续努力。

  参与调研的还有民进长沙市委秘书长兰德泉、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明、干部黄梅以及课题组成员王凯、刘旭斌等。

(民进长沙市委 黄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