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天下民进一家亲 同心温暖千里行——民进长沙市委赴新疆开展工作交流和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7月1日至5日,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率队赴新疆开展基层组织工作交流和慰问援疆支教会员、捐赠教辅器材暨“名师同心讲坛”社会服务活动。

  吐鲁番是湖南的对口援疆市,为看望慰问在吐鲁番市第六小学支教的民进会员、天心区援疆教师吴治,2日,一行人赴该校开展“湘吐一家亲,民进送真情”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罗毅热情接待了长沙民进一行,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会上,韩罗毅首先致欢迎词,并对吴治老师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特别优秀、特别能适应、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对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治激动地说到:“援疆一直是我的梦想,在长沙得知有这样的机会,我毫不犹豫地来了!”他从思想状况、教学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并针对学校教学器材不足、极限高温却无空调等困难进行了说明,希望长沙民进能给予支持和帮助。

  会后,长沙民进向吐鲁番市第六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两万元的音乐教学器材。

  长沙民进一行随后来到了吐鲁番市高昌区一中,开展了民进长沙市委“名师同心讲坛”走进吐鲁番活动。民进会员、教育部西部教师培训特聘专家袁俐现场为吐鲁番市近400位语文老师作了《基于问题解决的语文课堂研究》的专题讲座,远程教育的分会场,还有1000多位教师在同步听讲。值得一提的是,2日当天,正是袁俐老师63岁的生日,她饱含激情,一口气在四十多度的高温下,完成了连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大家都为袁俐老师的敬业、专业和情怀感到由衷的钦佩!

  3日,一行人来到乌鲁木齐,与民进乌鲁木齐市委开展基层组织工作交流。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卫东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陪同赴乌鲁木齐民进基层组织走访调研。4日,一行人还在赵卫东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关。交流中,李素娥简要介绍了长沙民进近年来的创新和特色工作,并重点就基层组织构架、组织发展和示范支部创建,参政议政及专题调研工作经验等作了介绍。双方还围绕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中青年骨干会员成长、促进民族团结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在之后的餐叙交流中,民进新疆区委副主委、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主委罗皋毅、民进乌鲁木齐市委副主委洪春华、赵卫东出席。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